Translate

2012年7月8日星期日

旅遊-加拿大酋長岩之旅(Stawamus Chief)1

旅遊-加拿大酋長岩之旅(Stawamus Chief)1 


酋長岩我來了!

Brad 每次規劃年度旅遊,總是離家500公里以上從未想過原來離家不遠處就有一個世界級的景點距溫哥華以北50公里的酋長岩,約45分鐘至1小時的開車路程。於是 Brad 開始招兵買馬出發去挑戰世界上第二大的花崗石 酋長岩有三條路線可登三個不同的主峰三條路線長約7至11公里。原先計劃假日去攀登酋長岩幾次都因溫哥華今年6月氣候有點異常低溫濕雨一直無法成行。今天一早臨時接到朋友的邀約所以隨便準備了三明治與水就出發從 Surrey 出發約1小時到 Shannon Falls 的停車場停車時(兩邊皆可停車),已經有人開始擦防蚊液,拿登山拐杖,全都有準備我也準備了手套與登山拐杖。(在入口處有公用廁所,這是來回路上唯一的一個)從出發約10分鐘開始我們的挑戰我就打退堂鼓因為路實在太陡峭Brad一直鼓勵我再試一下,於是就硬著頭皮,慢慢往上挑戰從入口至峰的分叉點幾乎所有的路都約45度至垂直60度直上我沿路氣喘如牛用拍照當作休息,我想手套是我今天可挑戰成功的功臣之一。


先來一張路線圖
              
沿路雖是很涼的樹林但一直上坡喔!
 
上面是真實的路況
                                                         
約45度直上

臉色有點勉強

耶!到小瀑布了!其實路還很長

通過瀑布的木橋

氣勢磅礡

扶搖直上

終於爬完長長的木橋到瀑布的頂端

結果又是另一個木橋 45度 直上

又登上了再休息一下吧!

開始提醒選擇攀登三條主峰的路線

從上往下看才知道自己很厲害

45度又45度的攀登

穿越二大石頭中間的路

路上都有橘紅色菱形路標

又是長長的石階先休息一下吧!

沿路都是高聳的樹木相伴

驚鴻一瞥小小雨傘樹

好大的石頭鼎立在石岩上


下一頁待續...........

1 条评论:

Tiffany Lin 说...

去過Squamish好幾回 卻不知有這麼一個壯麗的景點 在Squamish都只是在McDonald's用餐然後遠眺周圍的環山 說不定那就是酋長岩,我下回注意看看^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