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2年7月8日星期日

加拿大酋長岩之旅(Stawamus Chief)2

加拿大酋長岩之旅(Stawamus Chief)2


三個主峰的分界點

約45分的路程,才來到酋長岩三個主峰的分界點(第一峰:2.5公里海拔約550米、第二峰:2.7公里海拔約590米第三峰:2.8公里海拔約630米,才真正開始攀登主要的山峰,也才開始選擇路線(這裡只能算是爬山而已另外還有專門攀岩的路線每年都吸引著從各地慕名而來的攀岩高手來到這裡挑戰)。我們選擇攀登第二峰,因為第二峰剛好在兩者之間可同時眺望第一峰與第三峰。

              
注意!這是第二峰標誌
                
又開始另一個挑戰!自己找路爬吧!
                                

小姐阿!又趁機休息了!

開始進入要靠鐵鍊才可往上爬行艱難的路

剛開始爬行還有笑容

哎呀!怎麼這麼難啊!

到了沒?再休息一下吧!

繼續鐵鍊伺候
爬到快到山頂我又開始想放棄因為不旦要靠鐵鍊才可90度直上而且非常狹窄有好幾處我的腳根本都無法踏到,另一邊也是空的不過因為有個帥哥幫忙拉我一把就順利攻上頂。但還未攻上頂前我就開始煩惱,要如何下山。

謝謝前面帥哥的幫助
   
怎麼又是直角的鐵梯
   
不過還好有它(鐵梯)否則我的腳那有那麼長
                                                                                           
最後鐵鍊應該到了吧!

果然山頂沒令人失望

感受一下居高臨下的感覺

從山頂往下看的景色

對面的山峰也相互輝應


這是旁邊的第一峰

從來不知道自己做的三明治怎麼好吃(一副滿足相)

好吃到小山鼠也來搶


再後退一點!美景在下面

是人渺小還是山渺小

這是第三峰喔!

每位挑戰成功者都想感受一下山崖邊的景色

一峰又一峰

同好者一起來個合影

來回約3.5小時,下山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因為腳踏不到的地方可以放低身體往下滑比起上山反而很容易輕鬆,不過路上聽到,有些人已忍不住想上廁所,所以上山前一定要準備好。


下山了!


回程近觀小瀑布真的氣勢不凡


更有心情聆聽它的細述

Shannon Falls 野餐露營的好地方
Shannon Falls 旁的自然木雕

2 条评论:

Tiffany Lin 说...

這真是個很棒很挑戰性得旅程,我喜歡鋼梯那一段,很有冒險感,我想登頂後居高臨下,視野寬闊一定很有滿足感.^^可惜我老人家恐怕無法登至山頂,我去瀑布逛逛好了. XD

Flying Blue Jays 说...

喜歡就行動,把不可能化成可能吧!人有無限的潛能,相信就是可能,希望你去瀑布逛逛順便挑戰山頂一下,我相信你可以的喔:)